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丝绸之路集团凌兰芳 愿为丝绸肝胆尽献

来源:作者:.时间:2012.11.10

  “我从17岁进丝绸工厂工作,到今年总共有41个年头,命运已经把我变成了一只春蚕,春蚕到死丝方尽,梦想成真心始干,我决心和我的员工,共同为民族丝绸事业,为民族丝绸品牌呕心沥血、肝胆尽献。”这是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浙江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凌兰芳的肺腑之言。

丝绸之路集团凌兰芳 愿为丝绸肝胆尽献0.jpg

  的确,当他把对丝绸的痴爱融入到血液之中时,他愿意用生命承担产业之重,用践行托起丝绸未来。

  进京“赶考”赢得如潮好评

  这次是丝绸之路首度亮相京城,对于凌兰芳而言是“赶考”,也是接受消费者的检验。“我们这次一共交出两份答卷,一份是丝绸服装,还有一份是丝绸家纺,应该说这两样产品受到业界同行的如潮好评。”凌兰芳说。

  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副会长梁勇在参观丝绸之路的展台时这样评价:“丝绸之路作为我国丝绸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具有严格的质量检验团体,强大的设计力量,为丝绸家纺的品质升级作出了伟大的贡献。”

  丝绸之路坚持创新的精神,以奉献完美产品为目标,设计出了震撼心灵的真丝家纺,品牌依靠对传统湖丝工艺的扎实传承与研发丝绸高新科技相结合,成为了丝绸家纺与服装制造的佼佼者。

  300平方米的展厅高雅恢宏:精美的展品、精湛的工艺、精益的配置,结合柔美的音乐、柔和的灯饰,尽显中国丝绸的传统华贵和时尚。展会现场人流涌动,生意火暴,留言本上写满了赞美颂扬之词。一位来自西安的客人写道:中国丝绸可以做到这么富丽堂皇,真是神马神功!一位来自苏州的客人写道:我是你们的同行,你们是丝绸的骄傲,向湖州学习!许多参展商一致认为,丝绸之路的产品能够达到国际一流的设计水平,在他们看来丝绸之路的产品工艺和技术,跟LV、香奈儿这些国际大牌相比毫不逊色。

  凌兰芳认为:“我们差距还很远,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还有需要继续改进的地方。”

  是什么原因使得丝绸之路能够赢得如潮好评,能够征服现场所有参展商?

  用凌兰芳自己的话说:“丝绸之路的工艺亮点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采用数码制造新技术。丝绸之路集团以前是通过外交做生丝和坯绸出口的,但近几年来我们觉得这样做还不行,我们国内的衣食住行,通过30年改革开放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老百姓都讲究生活品质,讲究生活文化。我们的品牌欢莎系列产品大胆采用了暖色调和冷色调,推出了最新的丝绸科技成果。二是挖掘传统时尚的魅力。丝绸是传统的民族产业,一讲起丝绸就跟伟大祖国的悠久历史,跟博大精深的丝绸文化紧密联系起来,但是要把丝绸融进时尚元素,要能够体现国际一流的流行趋势,这中间有很多的文章要做。目前,我们在法国和意大利设立了工作室,成立了自己的设计研发团队,我们在努力打造两条微笑的曲线。”

  誓做春蚕到死蜡烛成灰

  在凌兰芳看来,第一条微笑的曲线就是企业微笑,提升研发和营销的能力,第二条微笑的曲线是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文化含量。丝绸之路之所以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主要是坚持走工业化与信息化相结合的道路。“我们民族传统工业一定要转变发展方式,发展方式的转变也就是要有信息化,将最新的科学和技术融合进去,所以我们正坚持不懈地做这方面的研究。”凌兰芳说,“我们要加强制造业与服务业相结合,在讲究质量的同时,还要讲究服务,讲究便捷,讲究给我们的消费者以文化的享受,以观赏的享受,以生活品质的享受。”

  如今丝绸之路在广西、四川建立了丝绸生产基地,在当地又发展高附加值、高科技丝绸产品,同时又在文化与丝绸结合的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凌兰芳说:“要让中国这个丝绸织造大国,真正生产出具有竞争力、高品位、高品质的产品,改变中国消费者的看法、世界对中国茧丝绸产业的看法,建设民族丝绸品牌,对产业的深层次研究和应用势在必行。集团将秉承‘实业报国’的宗旨,在丝绸家纺工艺的研发与营销上积极进取、回馈社会,坚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华丝绸的复兴而精诚努力。”

  凌兰芳强调:“做品牌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也不是五年十年的事情,它可能是几十年、几百年,多少代人的事情,我们中华民族虽然是丝绸的原产地,五千年的丝绸文化渊源流长,但是延续到今天大家能说出来的丝绸品牌没有几个,可以跟国际时尚一流品牌相提并论的更没有,这项工作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来完成,也需要下一代,甚至几代人来完成,丝绸是我们民族的一块瑰宝,我们一定会抓住这个机遇来树立国际化品牌形象。”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