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中国服装纺织科技SMMS纺熔复合非织造设备研发侧记

来源:作者:.时间:2012.11.24

导读:浙江舟山中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将饮料瓶做成服装原材料的想法已经在车间实现了产业化生产。

  浙江舟山中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变废为宝,近日公司将饮料瓶做成服装原材料的想法已经在车间实现了产业化生产。

  公司经理助理毛友军介绍了塑料变面料的过程,塑料瓶进厂后首先会来到清洗车间,在这里,从废品回收站收购来的塑料瓶被清洗,瓶盖、商标纸等杂质被分离,然后瓶身被粉碎成指甲盖大小的瓶片。

  接着是纺丝车间,一卷卷乳白色的丝线被摆放整齐,“这就是我们的产品POY,也就是涤纶丝。”据毛友军介绍,碎瓶片经过一系列化学聚合作用后,就可抽丝拉成纱线,这种纱线非常细,只有100分特左右,也就是每10000米长的纱线重量为100克。“POY织成布就是服用面料,可以做衣服,POY加弹处理之后就是DTY,可以做袜子。”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