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绍兴锦毅纺织:贸易长青树靠做精做专

来源:慧聪纺织网作者:时间:2012.12.20

导读: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是一种战略,锦毅纺织之所以能逆市增长,其关键词是“专业”。原料采购到面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纺织产业供应链,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既保证了产品品质,又保证了最快速的供货速度。

    今年以来,我县不少纺织企业受宏观环境影响,市场销售增长趋缓,甚至出现负增长。但位于时代广场的绍兴县锦毅纺织发展有限公司,贸易额却依然保持15%的增速。

    笔者采访了解到,锦毅纺织之所以能逆市增长,其关键词是“专业”:全心全意地开拓进取,娴熟的产品及市场的操控能力,使得公司在充满风浪的市场经济海洋中游刃有余,越来越强。

    专心致志  以“不变”应“万变”

    近几年来,轻纺城市场里不少优秀的企业,转型从事其他产业。“锦毅纺织”却一直在从事老本行——纺织品贸易。公司总经理王锦汀说,虽然比起有的行业,纺织品贸易所赚的钱来得慢,但只要用心去做,这个行业还是很稳定的,而且大有可为,公司会在这条路上持续走下去。

    和很多急于延长产业链、扩大规模的纺织企业不同,几年来,锦毅纺织几乎一直不变地做纺织品贸易。我们要做的,必须是我自己能控制的事。在不具备相应的能力时,我们不会盲目扩大规模,或者放弃自己擅长的领域,延长产业链去做服装。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是一种战略。近几年来,锦毅纺织抵制了各种诱惑,一心做纺织品贸易,乍一看,公司几年来一成不变,然而实际上,公司渐渐变得强大起来,不但抵制了各种风浪,而且每年都实现逆市增长。

    全国布局  掌握供应链核心环节

    锦毅纺织是柯北国际贸易区第一代入驻写字楼的商户。入驻不久,公司就开始对供应链进行整合:在江阴建立纺纱基地和针织圆机生产基地,在张家港又承包了毛呢印染车间,这样,使从原料采购到面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纺织产业供应链,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既保证了产品品质,又保证了最快速的供货速度。

    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便捷的供货速度,赢得了国内外品牌服装企业的信任,诸多的服企邀请锦毅纺织共同开发时尚面料。几年合作下来,锦毅公司已成为纺企、服企和大商场共同构筑的时尚共同体的重要核心力量。服装企业对新一季产品有什么样的定位和计划,会提前和“锦毅”进行探讨,锦毅公司自己有新的创意或产品,也会及时供给企业参考,大家共同引领国内的时尚潮流。

    这些年,公司加快全国布局,除了柯桥传统市场外,又在北京、广州设立了两个直销点,同时,还在武汉、西安、重庆、昆明、广州等地设立代理商,针对中老年装、外贸出口及国内品牌服装,启用两个不同的面料品牌。“中国的面料市场真的很大,北方还在飘雪,南方已经春暖花开,只要自己有本事,做我们面料这一行,一年四季都是旺季。”王锦汀说这话时,又一次表示出对经营时尚女装面料由衷的热爱。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