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技术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

来源:作者:时间:2012.12.21

     114上午,中捷股份缝纫机装配工培训开班仪式在公司二楼培训室举行。中捷股份常务副总汪明健、特种机分公司总经理岳军平等公司领导、培训讲师及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培训讲师刘永伟主持,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内部评价工作体系的主要内容,简单回顾了公司开展内部评价工作的策划、筹备、组织和相关准备工作。

 

     汪总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他指出,开展内部评价工作有利于培养公司急需的复合技能型人才,提高员工队伍中技能员工的比重,逐步提升员工队伍的技能素质;内部评价工作分工种进行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有利于员工职业技能的提升,能够营造比、学、帮、赶、超的浓厚氛围。他代表公司对参与缝纫机装配工内部评价相关人员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内部培训讲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人力资源中心服务好讲师的工作和学员的学习,组织好;希望培训老师认真备课、传经送宝,教好;希望参训员工认真钻研、刻苦学习、善始善终,学好。

 

     培训组长刘胜在讲话中说,公司作为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认定的“浙江省企业高技能人才标准化体系建设基地”是开展缝纫机装配工培训的便利条件,由技术研发中心的卢孔贵、陈栩华、杜成振、杨培,装配车间的刘胜、熊径武、李东亮、陈建华,特种机分公司的杨胜彪、刘昌玉组成的讲师团,都是从公司研发、质控、生产部门遴选的技术骨干,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丰厚的技术经验,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职业道德》、《机械制图》、《常用材料》、《机械传动原理》、《机械工艺技术》、《计量基础》、《缝纫机基础》、《各机型实操技能演练》等实用性的课程,希望通过培训,充分交流、分享,实现共同进步。

 

     考评组长岳军平在讲话中说,缝纫机装配工是公司开展内部评价的先行先试工种,这次开展的技能培训和技能考评是将国家和行业的相关标准与公司的实际相结合,不仅要大家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通过培训使学员达到理论知识的提高和操作技能的提升。

 

    学员代表龙江权在发言中说,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学知识和技能足不出户,学会的技术能让我们以后生产操作更娴熟,能挣更多的收入、职场竞争力更强,免费学习、学好后能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以后每月享有公司的技术补贴,这是公司对我们学技术、钻业务的大力支持,身为中捷的一员我感到自豪!

 

     学员代表黄催恋在发言中说,技能就是赚钱的资本。感谢公司领导为我们的利益着想,这次学会的缝纫机装配专业知识和掌握的实操技能,比以后享受的技能补贴更有意义,这是公司对我们技能员工的尊重和激励,我要争取课上好好学、课后认真练,在以后的岗位上好好做。作为一名女员工我自己有信心能做到!

 

     本次培训分中级工和高级工两个级别,通过自愿报名、车间审核、评委办复审等程序,选拔出缝纫机装配工学员35人,其中中级工有10人,高级工有25人,分别来自特种机分公司、装配车间、质量控制中心、售后服务等多个部门。培训分理论培训和技能培训两类,共性知识内容合并学习,利用11月份的4个周日全天脱产学习。技能演练分开培训,学员被分为3个学习兴趣小组,公司配备了6台样机,供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互动交流和技能练习。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