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日本三菱化学将从中国等进口合成纤维原料

来源:中国纺织网作者:时间:2014.10.10

导读:日本三菱化学控股旗下的三菱化学计划于2015年将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生产的合成纤维原料——高纯度对苯二甲酸(PTA)进口到日本。
  日本三菱化学控股旗下的三菱化学计划于2015年将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生产的合成纤维原料——高纯度对苯二甲酸(PTA)进口到日本。三菱化学2010年从日本撤出PTA生产,在日本国内使用的PTA均从三菱瓦斯化学采购。而三菱瓦斯化学10月2日宣布,将在2015年3月底之前撤出PTA生产,鉴于这一消息,为了实现日本国内的稳定供应,三菱化学将转为进口自己海外公司生产的产品。

  这是PTA生产排名全球第四位的三菱化学首次正式将自己海外公司生产的产品进口到日本。目前,三菱化学每年采购约10万吨由三菱瓦斯化学在日本冈山县仓敷市工厂生产的PTA,作为纤维、塑料瓶用树脂以及液晶部材的原料进行销售。今后,三菱化学在中国及印尼工厂年产的124万吨PTA中,将有10%左右在日本销售。

  随着中国厂商不断增设新工厂,PTA从2011年开始在全球一直呈供过于求的状态。通过面向日本市场生产PTA,还有助于三菱化学提高海外工厂的开工率。

  在日本内需缩小的背景下,日本的化学厂商从海外进口通用化学品尚属少见。不过,日本国内的过剩设备如果进一步整合淘汰,这种情况估计会越来越多。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