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市场观察:服装模板VS专用设备

来源:服装工业网作者:寒小星时间:2012.10.15

 

 

    随着近年国内服装企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以及东南亚地区迅速崛起的服装加工产业不断冲击国内加工的海外订单,加之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涨,以及原材料成本的大幅度涨幅,都严重制约了国内服装加工企业的发展。


    服装加工企业如何才能突破层层限制,如何才能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利用互联信息优势以及服装科技新技术新设备成为提升企业发展速度的关键因素;而全面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实现企业收益最大化成为企业的发展的绝对方向。


    传统型作业方式的服装加工企业,劳动力密集以及劳动强度大是行业典型特点,而如今面对招工难,找熟练工更难的劳动力问题,依赖全能工程度多,普通工人技术难以快速突破等问题严重制约了车间生产效率的快步提升,如何解决这一难题也成为企业主管最棘手的事情。


    而随着服装设备科技的不断发展,除了高速电脑平车等普通设备外,专用型设备也在不断发展,开袋机、上袖机等专用设备的应用的确使得部分工序作业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但是专用设备应用问题随之而来,首先专用设备投入成本高,动辄几十万,而且维修成本重也让企业不堪其负;其次设备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快,服装工艺花样繁多,设备投入过后,一旦流行风潮一过,设备随之失去应用价值;因此在专业设备投入与不投入问题上企业进退两难,伤透脑筋。


    而相比服装专用设备来说,当今最流行也最先进的工艺技术——服装模板技术,它的应用助力企业解决了诸多问题,改变了如今行业的发展现状;服装模板利用了服装样板与工艺缝制技术,结合服装CAD与智能切割技术而制作成符合不同工序的服装模板,不仅成本投入减少,适合不同服装制作多道复杂工序,将复杂的工艺简单化,保证了产品同质化,降低了返修率,大幅度提升了车间生产效率,使服装加工生产流水线更加顺畅,同时降低了对技术工人的技术要求,改善了作业方法减少了生产环节配套人员,解决了企业招工问题。


    而结合服装模板技术的模板缝纫机,比如深圳九零九自动缝纫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 “909多功能模板自动缝纫机”功能多样,应用广泛,有效的提高了生产效率,不仅可以结合模板进行工序高速作业,也可进行独立的绗缝以及花样缝制。


    服装专用设备以及服装模板技术都可以快速的提升企业生产效率,但是功能应用上各有千秋,服装专用设备投入成本高是企业发展的硬伤,而且不能完成多工序作业,而服装模板技术相比成本投入低,企业可以广泛应用,并且可以不断增加新花样开发新工序应用,普及化作业彻底颠覆了传统生产方式。


    今后的行业发展浪潮之下,企业将面临智能化、自动化、现代化、人性化的行业生产方式转变,结合利用新型技术以及智能化设备成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手段,而服装模板的诞生为企业发展转型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随着模板技术的推广普及,服装加工企业将迎来车间革命的新浪潮,促进了现代化生产方式的转变,助力国内服装加工企业快车道发展,加快了产业的大发展时代来临。(独立撰稿人:寒小星 fzengine@163.com )

 

更多服装模板技术交流,中国服装工业网服装模板专题:http://m.fzengine.com/muban/


文章来源:服装工业网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