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服装模板制作基本条件与操作过程

来源:服装工业网作者:寒小星时间:2012.10.19

 

服装模板制作基本条件:

 

1、服装模板材料与工具:PVC胶版材料居多,刀、钻、尺、笔、胶带等应用工具;

2、应用服装CAD软件进行样板绘制以及处理,国内常见服装CAD如富怡、博克等都可完成CAD样板制作;

3、利用服装专业切割设备进行模板切割生成,切割设备常见为刀切、激光切割;

4、应用型缝纫设备。

a、全自动模板缝纫机:结合服装模板技术与数控应用的全自动多功能缝纫设备,如深圳九零九全自动缝纫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909多功能模板自动缝纫机”以及莱蒙长臂车系列。
b、改装缝纫设备:结合服装模板技术利用相关零配件进行普通针车改装。

 

服装模板制作操作过程:

 

1、结合工艺缝制技术应用,利用服装CAD进行模板样板设计与绘制,根据实际需要进行1:1样板处理,保证模具开槽位置的合理准确,设计完毕进行电脑文件存储或者相关绘图格式存储。

2、利用服装切割设备进行服装模板材料的一次成型切割,确保切割机器的精度。

3、进行服装模板的人工操作完成,利用胶带等常规工具进行服装模板的粘合形成,注意双层或者多层模板粘合准确,保证精度。

4、利用改装后的相关服装模板缝纫设备进行服装模板的应用测试,保证其精度以及方便性、实用性、高效性。

 

总结:服装模板制作主要问题在于结合相关工艺工序进行合理设计并且保证制作过程中误差的最小化,以及后期测试应用阶段不断优化服装模板。(独立撰稿人:寒小星 fzengine@163.com

 

文章来源:服装工业网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