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抽花机的故障原因和维修方法

来源:中国缝制设备网作者:时间:2012.10.23

       许多企业开始在成品服装上使用抽花机,由于抽花机是一种薄料机,过厚料时经常出现断针、跳针等现象,在调整旋梭与机针的间隙配合时,要调整好旋梭与机针的间隙配合,直至过薄料时不跳针,过厚料时不断针为止。

  抽花机又叫打孔机,是机绣服饰专用的机种,服装厂使用十分广泛,而且这是一种薄料机,主要用在单层面料上。一般服装企业在裁片上就要一片片抽花、打孔,然后拼装在成品上,当各绣片做成成品时,由于缝纫工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常造成大批成品返工。为此,许多企业开始在成品服装上使用该机,使得各部位装饰能一次性成型,如袖口、领口、裙边、裤口等。成品服装因面料厚薄不同,经常出现断针、跳针等现象,这就给维修人员出了一个难题。为此,笔者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将这方面的工作实践写出来,供维修人员参考。

  断针的原因

  由于抽花机是一种薄料机,过厚料时极易出现断针现象。断针的原因很多,虽然反应在针板口上,实际上是有很大的区别,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来检查和调整。断针的原因。化纤面料是厚料时,机针无法穿透厚料,而产生断针。过厚料时,机针正好往下刺,机针又要向t型穿孔杆内靠,此时机针无法因面料靠紧到t型穿孔杆边,而产生断针。 送料运动的时间和机针运动的时间配合过迟,机针穿刺面料时,送料运动还没有停止,穿剌过厚的面料会将机针尖推向针板口边,产生断针。

  维修方法

  该机对机针的要求不高,只要长短一样,机针与装机针孔的大小一致,就可以使用。如果是厚的化纤面料,选机针尖的、硬度高的使用,就能解决上述问题。该机的双机针是采用左、右两边摆动,第一针是紧靠在t型穿孔杆的t型槽边穿剌下去的,第二针是靠在t型穿孔杆约2mm后再穿刺下去的。同时,又将双机针向t型穿孔杆的t型槽边的左、右两边靠紧,在穿过厚料之后的机针,由于针杆无法将2mm厚的面料压紧至t型槽边,因此,在调整旋梭与机针的间隙配合时,先要在空转时,调整好旋梭与机针的间隙配合,然后在缝料压紧后,再次对机针穿刺过厚缝料后,调整机针与旋梭之间的配合,达到最厚料时,旋梭与机针的间隙配合为零。如果是空转时的配合,旋梭与机针的间隙配合太大,虽不会断针,但会跳针,需要反复地调整,直至过薄料时不跳针,过厚料时不断针为止。

  过厚料时,对送料运动的配合时间要求较高,薄料时,设备能正常工作,但遇到厚料,机针尖刚好插入面料内,送料运动还有一段未停止送料工作,这时易将机针尖挤到针板口边,将机针碰断或撞弯。反之,机针尖从厚料中拔出快要到针板孔时,送料运动过早送料,厚料会将机针尖挤断在机针板口边上。出现这类故障,可调整前、后送料配合时间,因该机的整体配合是在同步齿型带上,故可调整上、下两轴的同步齿型带轮。抽花机上、下两轴的同步齿型带轮都有一个螺钉是对准上、下两轴上的平面位置上的,是保证同步齿型带轮能紧锁在轴上,不被扯动。调整向前或向后一个同步齿型的半个或是一个齿的位置,又必须要将两个同步齿型带轮安装在原螺钉锁紧轴上的平面上,不然同步齿型带轮会被扯动,造成更大的故障。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