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如何调整绷缝机绷针和绷针过线板

来源:中国缝制设备网作者:时间:2012.10.24

       调整绷缝机绷针和绷针过线板需要从几方面进行检查、调整,绷针的安装高度应尽可能靠上,绷针上面和绷针过线板下面之间的间隙应能使绷针线顺利通过,在右机针下顺畅的滑到右机针针尖的后面,使右机针下降时非常容易地别住绷针线。

  有些品种的绷缝机绷针与机针的配合时机可以调整。例如三针五线绷缝机就可以通过调整绷针凸轮(f00710004)相对于上轴前节(f00708001)的角度来达到调整绷针与机针的配合时机的目的。最佳的配合时机是当机针下降以后右机针进入绷针线环时绷针才开始向右移动。

  绷针摆动幅度必须确保:当绷针摆动到最右极限位置向左返回时能勾住绷针线,针与钩针之间关系错误:高速针与钩针关系。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因为在面线剪刀张开之前,底、面线没有正确绞合在面料上,这一故障并不是某一部位的问题导致的,需要从几方面进行检查、调整。穿线错误:重新正确穿线。针安装错误:重新正确安装针。当绷针摆动到最左边时绷针尖到左针的距离为4.5-5.5mm。

  绷针的安装高度应尽可能靠上,因为如果在面线剪刀张开之前存在跳针现象,那么当剪刀张开时面线就会从针孔中脱出。检查底线的长度是否足够,如果底线长度不够,那么始缝时底线和面线就不能正确绞合而导致面线从针孔中脱出,但是绷针上面和绷针过线板下面之间的间隙应能使绷针线顺利通过。

  绷针过线板的安装高度应能使绷针线在机针上升到最高点时,链线弯针夹线板压力太松:微量旋紧链线弯针线夹线螺母。它的作用是锁眼结束后将面线打松,当进行下一个锁眼时,配合挑线杆给旋梭提供足够的面线,防止由于面线供线量的减少而导致面线从剪刀中脱出。链线钩针的返回量或高度不正确:按标准重新调整。在右机针下顺畅的滑到右机针针尖的后面(远离操作者一侧)使右机针下降时非常容易地别住绷针线。

  当绷缝机绷针尖摆动到左机针前面时,左机针与绷针尖之间的间隙应为0.5-0.8mm。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