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服装模板技术兴起背后隐藏的企业发展弊端

来源:服装工业网作者:寒小星时间:2012.10.25

 

    服装模板技术是当下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之一,它将复杂的生产工序简单化,使生产线流水更加畅顺,解决了产品品质标准化问题,提升了工厂的生产效率;正是因为服装模板技术的优异型,不断的被服装加工企业所应用,服装加工生产将从传统作业步入服装模板时代。

 

    服装模板时代的到来彻底打破了原有的生产方式,带动了车间生产的又一次革命;服装模板技术将彻底颠覆传统,加快促进车间生产作业华丽转型;服装模板技术在国内经历了长时间的沉淀积累,经历不断革新改良如今白热化兴起,除了本身技术的先进性之外,我们也可以更多的看到背后隐藏的服装企业的发展弊端。

 

    劳动力问题:

 

    国内服装企业的不断发展,经历了廉价的劳动力时代迅速崛起,如今面临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企业规模发展;劳动力问题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而招工难,招熟练工难,技术工人流失严重是企业发展直接面对的困难,而企业培训成本高,新手上手慢等也是企业最头疼的事情;服装模板技术因为根据不同工序直接进行模具作业,大幅度降低了工人的技术要求,而且保障了新手的工作效率,减少了对于全能工的依赖,很大程度上帮助工人提升了工资,加上作业方式的转变,降低了劳动强度,自然而然的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培训难、流失快的诸多劳动力问题。

 

    生产效率问题:

 

    企业的生产效率直接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如今企业面对纷繁复杂的工艺程序,生产效率不高,产品品质低等都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如何才能更好的提升生产效率,解决产品品质问题,保证合理把控生产进度?服装模板技术的可以很好的应用到不同生产工序,大幅度减少了生产过程中因为技术问题无法胜任而浪费的时间,同时改善了作业方法,大幅度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同时提高了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生产成本问题:

 

    生产成本高,利润收益低成为企业最大的发展难题;尤其是近年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原材料价格不断提升,给企业造成了发展难题,而且面对设备投入改造生产线等企业投入更是不堪其负;服装模板技术应用打破了这一现状,生产线同步改造完成,生产方式转变为标准化、高效化、现代化;减少了大型专用设备投入的同时,减少了生产环节配套人员,并且降低产品返修率,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实现了企业利润收益最大化。

 

    面对企业发展的诸多问题,服装模板技术的应用普及成为必然;而今年天津首届服装模板技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预示着服装模板发展的未来必然辉煌,而线上门户服装工业网:服装模板专题(http://m.fzengine.com/muban/)为服装模板技术的发展提高了互联信息沟通平台,通过技术文档、演示视频、模板培训多个角度诠释服装模板技术。

 

    随着服装模板技术的发展普及,国内服装加工生产方式将沿着智能化、高效化、标准化、流水化的现代化方向转变,国内企业将真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助力服装产业华美转型升级。(撰稿人:寒小星 fzengine@163.com

 

文章来源:服装工业网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