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90后实习生应用服装模板的经验分享

来源:服装工业网作者:寒小星时间:2012.11.16

 

    小胡是刚刚步入实习期的90后中职学生,主修服装专业,因学校教学理论偏重于实践,因此在实际操作作业存在不少不足,这也是专业教育无法与产业接轨的主要原因,专业知识体系功底不强,实践操作能力些许不足,这让小胡在找寻实习工作犯起了愁。

 

    小胡说也曾经在几个企业做过实习,但因技术不全面造成了很多因为技术问题而无法跟上生产进度,造成了效率不高,加上劳动强度较大,实际收入偏低等原因造成了自己的工作抵触,而这也正是当今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工人难找、培训周期长、员工流失严重、无法制定员工合理的工作薪酬,无疑都是行业劳动力难题。

 

    小胡坦言,一线作业也并不是自己向往的工作,他只是想通过一线作业更加熟悉整个工艺工序流程,而有助于结合纸样结构,综合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因此他并没有放弃抓紧实习升级的信念。

 

    终于小胡找到了一家与众不同的服装加工企业,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这家企业利用的是服装模板进行生产作业,工序流失顺畅,作业环境好,而且强度降低;小胡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真正工作的起点,她介绍到,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模板熟悉,自己已经可以独立的进行作业,而且做工质量比自己以前做的都要好很多,几天下来,小胡已经可以熟练的进行工作作业,而且效率很高。

 

    细心爱学的小胡在操作了一段时间的模板作业后,熟悉了不同的工序作业,面对生产操作上基本没有问题,她反而开始对服装模板有了兴趣,她真正的感受到了服装模板的技术魅力,不仅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并且实现了生产效率的提高,产品品质也达到了标准化,并且无需太多时间的企业培训,新手既可以成为老手,还能保证了新手的工作薪酬。

 

    小胡认为服装模板作业绝对深受我们90后的喜爱,因此小胡在工作企业不断的向技术能手、专业技工了解应用服装模板的操作技巧,最后小胡明白了服装模板通过结合样板操作与工艺工序为技术核心进行标准高效作业,主修服装专业的小胡很快明白了这一点,第一她不断深化工艺工序作业方式研究,第二她在样板操作上继续探讨摸索,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锻炼,小胡也终于脱离了一线作业,调入了技术部门进行相关工作。

 

    如今小胡,还是在跟技术部门版师一起研究服装模板技术,现在她已经开始入门学习并能操作简单工序的模板设计与应用,她觉得服装模板将是以后车间的生产的主要操作技术之一,自己能够最短的时间内学习并应用无疑为以后的工作规划了最好的打算。

 

    服装模板技术的深入发展将是行业的必然趋势,服装模板将真正实现了车间生产的改革,学习了解服装模板技术也成为当下行业人才趋势,中国服装工业网(http://www.fzengine.com/)服装模板专题整合多方面优势资源为广大行业人士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共享平台。

 

    服装模板技术的应用将直接实现了车间生产方式的转变,传统的生产方式升级为流水化、标准化、高效化的现代化生产方式,真正的实现了企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寒小星 fzengine@163.com )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