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人才缺口成为制约服装模板发展的主要因素

来源:服装工业网作者:寒小星时间:2012.12.18

 

    服装模板2012带来新机遇

 

    2012年服装行业经历一次次的市场考验,尤其服装加工制作行业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劳动力成本增加、订单减少等问题,都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当行业面临新的发展问题的时候,先进的技术应用无疑成为推动企业快步发展的助推器。

 

    服装模板的应用打破了服装加工行业传统作业模式,让服装加工制造行业重展生机;服装模板的应用彻底掀起了服装车间生产的改革风潮,它的兴起解决了企业最棘手的劳动力难题,改变了车间生产产品不同质的现状,并且大幅度的提升了生产作业效率。

 

    人才缺口制约服装模板发展

 

    如今服装模板技术已经如火如荼的发展开来,应用的服装企业越来越多,服装模板也在不断革新升级,应用的产品以及工序越来越多;但是相比其他工艺技术来说,服装模板的应用发展具有一定的限制性。

 

    人才缺口无疑是制约服装模板技术应用的关键因素,服装模板技术不是单一的工艺操作技术而是整合了服装样板技术与工艺工序生产技术,结合应用服装模板设计软件与智能切割设备,完成服装模板的设计、制作与应用;因此服装模板对于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相对较高,而且也是全面化的知识范畴整合。

 

    因此服装模板进入内地发展多是因为人才不到位造成发展速度减缓,而沿海发达地区则因为人才条件得天独厚而发展迅猛;整合服装模板技术的过程实际也是推动优化行业人才建设,服装模板技术人才的衍生也将更好的推动服装模板的发展。

 

    线上与线下同步发展

 

    服装模板技术的发展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春天,如今信息化时代的趋势,为了更好的促进行业专业技术的推广普及,线上与线下的同步推进可以更好的助力服装模板技术的快步发展。

 

    2012年7月中国服装模板联盟在天津正式成立,宣告了线下专业行业资源的大整合,特约媒体中国服装工业网—服装模板专题(http://m.fzengine.com/muban/)成为了线上同步服装模板资源整合的第一窗口。

 

    服装模板技术的推进发展,线上与线下都很好的为广大服装企业提供了最专业的技术服务;2012年无疑是服装模板创造新价值的一年,随着它的深入普及与应用,服装模板将成为车间生产应用的制胜法宝,推动国内服装加工企业转型升级。(寒小星 fzengine@163.com

 

文章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