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棉农直补政策将最快于明年3月出台

来源:中华纺织网作者:gly时间:2013.11.28

导读:纺织行业资深分析师汪前进近日表示,目前尚未有官方信息公布取消棉花收储制度,但这是大势所趋,棉农直补政策将最快于明年3月出台。

  纺织行业资深分析师汪前进近日表示,目前尚未有官方信息公布取消棉花收储制度,但这是大势所趋,一方面自2011年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实施以来,国家已累计临时收储棉1000万吨左右,储备棉库存及财政压力巨大;另一方面,内外棉价最终还是需要接轨,市场调控比政策调控更好些,收储最大的问题是造成了国内外棉价完全割裂,目前国内棉花收储价是20400元/吨,而国际棉价已跌到15000元/吨。

  业界普遍预计,行政色彩浓厚的棉花临时收储政策行将结束。由市场决定棉价,强化市场作用的棉农直补政策将最快于明年3月出台。汪前进认为,由收储政策改为对棉农直补是可行的方法,同时辅助抛储、配额等政策,有利于改变目前纺织服装整体低迷的状态。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