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2014年5月1将实施《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法规

来源:中国纺织服装机械网作者:时间:2013.12.19

导读:12月18日,《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发布,该规定将于2014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规定出台,使面料产品进入成分透明阶段。
  12月18日,据质量监督部门消息称,一项对纺织领域有重要意义的国家标准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日发布,该规定将于2014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
  
  据悉,纺织品纤维含量标识,犹如纺织品的成分记录,是消费者对其认知的一个说明书。在轻纺市场内,挂样的纺织品面料很少有标识,即便有也是简单的纤维含量成分,如一款棉麻混纺面料,其标识就简单地标注:50%棉、50%麻。因此,新规定将要求面料对所含成分列出详细表格子。
  
  业内人士认为,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在纺织品领域是一项重要的标准。根据全国的检测结果来看,纺织品标识项目及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约占70%,其中绝大部分是因为纤维含量标识不规范引起的。“轻纺市场内也有纺织品标识与实体成分不符的检测结果。”
  
  负责中国轻纺城市场品质纠纷及检测的区工商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夏季,该局随即抽查了轻纺市场几款真丝睡衣,标识上明明写有100%桑蚕丝,但检测结果桑蚕丝成分却为零。“对纺织品纤维含量标识,与实际不符,消费者因权威检测等成本过高而放弃,所以通过此项标准的实施,将对柯桥区的整个纺织服装产业品质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业内人士指出。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