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内地取消大豆棉花收储政策 改以直接补贴农

来源:中华纺织网作者:郑林吉时间:2013.12.28

导读:据新华社报导,内地将取消具有争议的大豆及棉花收储机制。财政部将制定目标价格,试行补贴大豆及棉花农户,但他并未提供时间表细节。

  据新华社报导,内地将取消具有争议的大豆及棉花收储机制,改以直接补贴农户。内地是这两项商品的最大购国。收储机制遭外界指责为扭曲市场,导致加工厂进口棉花成本尚低于国内棉花。

  国际棉花价格今年已上涨约12%。由于中国的政策改变,将释出更多国内生产的棉花,短期内将冲击中国的棉花进口量,国际棉价可能遭遇压力。

  新华社引述财政部长楼继伟称,财政部将制定目标价格,试行补贴大豆及棉花农户,但他并未提供时间表细节。

  市场原本即普遍预期明年将结束棉花、大豆、菜籽收储。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