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越剑:专注纺织机械三十年

来源:绍兴县报作者:时间:2014.10.13

导读:浙江越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纺织装备研发、生产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高速加弹机设计、生产、制造的中心与基地。
  企业名片

  浙江越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纺织装备研发、生产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高速加弹机设计、生产、制造的中心与基地。其中“越剑”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YJ系列型高速加弹机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

  每年开发新产品掌握行业话语权

  “越剑”的主要产品加弹机,是纺织的前道设备,紧跟纺织市场变化的节奏,“越剑”不断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每年都有新产品问世。自主研发了YJ950高速加弹机,其整机省电30%、性能稳定等优势立刻得到了业界的肯定,比起进口机器毫不逊色。2009年,“越剑”研发出加弹和包覆功能于一体的YJ800MLB型高速包覆加弹机。这种“二合一”产品,不但能让纺织企业省下一台包纱机的钱,还省人力、省空间,使生产效率几乎提高一倍。

  2010年越剑研发出YJ880加弹倍捻一体机、YJ1200EF锦纶包覆氨纶一体机和YJ1000-EF低弹包覆氨纶一体机等多功能设备,这些新产品投放市场后,深受纺织企业的青睐,也成为“越剑”新的经济增长点。

  人才培养越剑创新的法宝

  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人是第一要素。越剑拥有一支多专业、高素质的优秀科技人才队伍,现有机械、机电一体化、电脑软件、工艺研究等专业研发人员105人,致力于高端纺织装备的研究开发。“越剑”每年对10%左右的技术、管理、营销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同时还对生产一线的职工进行一次技能培训。

  在积极发挥自身人才优势的同时,“越剑”还非常重视产学研三方面的有机结合。公司有十多位外聘教授,还与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等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心无旁贷专注纺织机械

  “越剑”一直专注于纺织装备织造,经30余年的发展,越剑机械在化纤加弹机、毛巾织机、高速经编机等技术开发、科研攻关均有一定的优势,已具备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和技术积累。

  “每个行业都有起起落落的时候,只要我们潜心开发新产品,迅速适应市场需求,企业就能长足发展。”越剑的负责人说,这么多年做纺织机械,也有人提出去投资其他行业,但他认为,做自己熟悉的领域,把自己的产品做到行业中的精品,才是最安心的。

标签:纺织机械 越剑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