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凯宫JSFA588型精梳机通过鉴定

来源:中国纺织报作者:李红梅时间:2012.12.25

导读:JSFA588型精梳机具有自主创新性,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鉴定委员会建议企业加强与用户企业的沟通与交流,持续跟踪设备的综合运行质量。

    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委托,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12月22日在山东淄博组织召开了由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JSFA588型精梳机科技成果鉴定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副会长高勇,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王树田、副理事长祝宪民,江苏纺织协会会长谢明,以及来自鲁泰纺织公司、无锡一棉、意达纺织公司、江西锦兴纺织公司等国内重点棉纺织企业的代表参加了鉴定会。

    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怀良任主任、朱北娜任副主任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JSFA588型精梳机具有自主创新性,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鉴定委员会建议企业加强与用户企业的沟通与交流,持续跟踪设备的综合运行质量。同时要尽快扩大生产,满足市场需求。

    据了解,JSFA588型精梳机的主要创新点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将三维仿真技术应用于精梳机设计,通过对核心机构的优化,提高了机械系统的动力学特性,解决了高速运转下锡林与分离罗拉、钳板运动配合等关键技术问题。二是可配90°、110°两种梳理面锡林变速梳理,工艺适应性强。三是攻克了高精度非圆齿轮等核心部件的加工难题。该项目获得了18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项。

    专家组在鲁泰纺织公司现场测试,JSFA588型精梳机生产速度最高可达到520钳次/分钟。该机已经在鲁泰纺织公司连续运转了近一年的时间。技术人员反映,设备操作维修方便、性能安全可靠,在450~480钳次/分钟下运转,纺纱质量稳定,设备振动小、噪音低。

    高勇在鉴定会上说,我国纺织设备的技术进步离不开国内一流棉纺企业的支持,正是这些企业在应用过程中的不断“吹毛求疵”,才使我国纺织机械制造业提高得这么快。此次通过鉴定的凯宫JSFA588型精梳机,在许多技术指标上已经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甚至在速度上超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型。

    同时,高勇指出,国产纺机普遍存在样机水平一流,但批量生产后稳定性、可靠性难以保证的通病。他希望凯宫公司能在精梳机上带个头,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在产品进入批量生产后仍然能经受得起用户的考验。

    据凯宫公司董事长苏善珍介绍,目前,公司已销售JSFA588型精梳机近80台。鉴定会期间,200多家棉纺企业到鲁泰纺织公司现场考察了JSFA588型精梳机的运转情况,许多企业表达了购买意向,凯宫公司明年将投入大批量生产。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