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从裁剪工序作业流程解析ACP分床系统智能功效

来源:服装工业网作者:寒小星时间:2012.11.20

 

从裁剪工序作业流程解析ACP分床系统智能功效0.png

 

    随着原材料成本的不断上涨,服装行业提升面料利用率可以有效的降低生产成本,而裁剪工序无疑成为节省面料的最主要环节,那么该如何提升裁剪工效呢?

 

    一般服装加工企业的服装裁剪工序流程为:裁剪部门根据服装生产订单开始安排生产。首先要进行排料的分床方案计算,其次是排版人员根据分床方案按照每床的情况进行人工排料或智能排料,再根据分床方案和每床的排料情况进行拉布铺布作业。完成铺布后,裁剪人员使用手工或电脑自动裁床进行裁剪工作。

 

    如今服装CAD超级排料系统的兴起,让服装企业越加重视单层排版的面料利用率,虽然也起到了节省面料的作用,但是服装加工企业都忽略了分床方案以及铺布作业两个最重要的环节;排版分床方案的科学合理直接决定面料整体利用率,而铺布作业将有效杜绝了布匹面料的隐形损耗。

 

    ACP智能分床系统的应用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裁剪过程中无法计算的面料隐性损耗及裁剪效率低下的技术瓶颈;第一步排版分床方案的计算,ACP分床系统根据裁床长度、产品的工艺要求以及订单数量等综合因素进行合理化的分床方案计算,短短几分钟解决了行业领域难题,第二步结合应用智能排版根据分床方案进行铺布作业,通过软件铺布分类功能,有效的降低了零头布产生的数量,提高了每匹面料的极限利用率。

 

    ACP分床系统诠释出合理的分床计算是服装工厂实现省料的基础,智能分床功能与铺布分类功能使工厂从订单的面料采购阶段就可以实现合理的计划,除省料之外,也能减少面料的采购成本浪费,大大降低服装工厂的面料库存。大量的面料库存,会严重影响服装加工企业的实际利润。

 

    服装加工企业也将实现了决绝了实际裁剪用料超出正常预算用料,因而需补购面料,导致额外增加产品成本的情况;以及订单数量多少不均,花色、型号以及规格较多,因而降低裁剪效率,导致生产周期延长的情况;还可以有效的把控生产数量,避免了生产库存问题。

 

    ACP智能分床系统真正的颠覆了行业惯例,诠释了省料新应用,不仅提升了企业的作业效率而且大幅度降低了企业原材料的应用成本,从根源上为企业提供了彻底的省料解决方案。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化应用系统将不断的延伸到服装加工企业各个生产阶段,有效的促进行业生产效率的提升,加快了国内服装加工行业走向现代化生产方式的步伐,助力整个产业转型升级。(寒小星 fzengine@163.com

 

文章来源:服装工业网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