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ACP智能分床系统推进服装加工裁剪作业智能化进程

来源:服装工业网作者:寒小星时间:2012.11.30

 

    随着服装加工行业领域科技的发展与进步,越来越多的智能化软件与设备不断被引入企业,促进服装加工作业效率的大幅度提升,而智能化软件系统与科技设备的不断普及应用,直接加快了服装加工企业生产方式现代化的转型速度。

 

    服装加工企业传统的生产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化发展的需求,结合应用智能化软件与设备才可以更好的促进企业发展;相比比较传统的作业模式,现代化生产方式可以更好的提升作业效率。

 

    服装加工裁剪作业一直是生产流程中最主要的环节之一,传统的的服装裁剪作业都是采取人工操作模式,手工开样、放码、分床、排料至手工裁剪,效率十分缓慢,而且面料利用率不高;后来服装加工企业引进了智能服装CAD系统以及先进的服装裁剪设备拉布机、自动裁床等,不仅电脑代替了手工进行开样、放码、排料,而且机器代替了人工进行直接拉布、裁剪,整个裁剪作业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而在整个裁剪工序流程上,排版作业、裁剪作业都实现了作业工效的大幅度提升,尤其随着近些年超级排料的应用,更使单床排版作业简单化;但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原材料成本的不断攀升,省料又成为了新的话题,当我们仔细思考意识到应用服装CAD与自动裁剪设备的同时我们却忽略了排版分床与铺布作业的重要性。

 

    排版分床是指在接到生产订单同时制定科学合理的排版分床方案,铺布作业主要是根据排版分床进行布匹拖料作业,如今多数服装加工企业因为直接跳过了分床阶段,进行单床排版作业,主要因为传统的分床方案如剥皮法、高低层等都不太科学,而没有分床的具体数据,铺布作业也就不能执行。

 

    ACP智能分床系统颠覆行业惯例,直接解决了企业分床作业和铺布作业两大难题,从新的技术角度诠释了省料新思路;ACP主要功能体现:科学的排版分床方案直觉决定了面料整体利用率;科学的铺布作业有效的提升了单匹布料的极限利用率。

 

    ACP智能分床系统是上海睿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创,历时4年研发成功,经过诸多实力型企业应用说明,可以直接实现提升裁剪工效22%,平均节省面料3.3%—6.2%,真正从根源上为企业提供了彻底的省料解决方案。

 

    ACP智能分床系统详情:http://ruike.fzengine.com/

 

    ACP智能分床系统的诞生真正的整合了裁剪工序的智能化发展,结合服装CAD以及自动裁剪设备应用,从接单、分床、排版、铺布、裁剪,实现了智能化操作,大幅度提升了裁剪效率,保证企业节能、增效发展。

 

    ACP智能分床系统推进服装加工裁剪作业智能化进程,助力企业完成现代化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随着科技软件系统和自动设备的应用发展,国内服装加工企业将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促进产业不断进步发展。(寒小星 fzengine@163.com )

 

文章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