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工业网首页

华欣王淑华:用爱挽救濒临倒闭的针织厂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作者:时间:2013.10.11

导读:在枣庄市市中区仙台东路的郭里集,屹然矗立着一座三层楼的生产厂房和两层漂亮的办公楼,在郊区显得格外气派和醒目,这就是山东华欣针织品有限公司。
  从逆境走向辉煌用爱心促进和谐——记山东华欣针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淑华

  在枣庄市市中区仙台东路的郭里集,屹然矗立着一座三层楼的生产厂房和两层漂亮的办公楼,在郊区显得格外气派和醒目,这就是山东华欣针织品有限公司。而这个公司的董事长就是现年53岁的王淑华,大专文化的他,早年一直在乡经委从事会计工作,不久又晋升为会计师,他的人生似乎将要被定格在安逸之中了。

华欣王淑华:用爱挽救濒临倒闭的针织厂0.jpg

  一、逆境中焕生机

  然而,这一切在1997年发生了改变:乡政府安排他到一个濒临倒闭的针织厂任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虽然他知道这是个多大的困难,但还是坚决的服从了组织的安排。

  枣庄亚东针纺有限公司在当时生产设备落后,负债3000余万元,拖欠工人工资400余万元,财务现金仅剩12元,上任之初,每天都有催款的电话和传票,法院甚至将他拘留,将公司办公室及车间封闭。面对这个现状,他认真总结了过去针织厂信誉低、产品质量差、管理混乱的经验教训,首先以“诚信”为准则,市场为导向,主动到青岛、上海等地向客商赔礼道歉,用他的诚意挽回了公司的信誉,为此,南方的一位客商还亲自给他送来一幅名人题写的书法作品——“诚信”。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王淑华又先后制订了一系列规范职工行为的管理制度,对外树立了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一些下岗职工和社会待就业人员纷纷来我公司报名工作、学习,仅2009年1—10月份参加培训的人员就达360余人,新进员工220人。企业逐渐步入正轨后,王淑华又多方筹集资金,美化厂容厂貌,新建了职工食堂和职工澡堂,还对生产车间进行了整理装修,使职工工作空间灯光明亮,机位整齐、温度适宜、卫生达标,从内到外,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他还通过报上级部门批准,将针织厂更名为华欣针织品有限公司,这样,一个全新的纺织公司从此诞生了!

  二、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是市场竞争的主体

  进入21世纪,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国际市场动荡不安,受人民币升值影响,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面对这种情况,王淑华组织公司领导层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由美国市场重点转向了日本市场,面对客户的一系列验厂要求,积极改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创新管理机制,强化技术改造,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王淑华将秉承“诚通四海、信达天下”作为公司的经营理念,树立“产品零缺陷、服务零距离”的原则,坚持走大投入、大技改之路,在抓常规生产的同时不断加大对三大车间进行技术改造。对织造车间新增精品圆机10台,扩大织造工序的织造范围。更新漂染设备达20余台(套),染色利用先进的溢流染色,后整理进行无张力烘干和精密定型,确保染色定型的高质量。同时,积极推进清洁生产,更新添置污水处理设备,实现了达标排放。成衣车间更新日本兄弟牌先进设备300余台,增加设备种类和先进的电脑设备,不仅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同时也有利于产品的流通、质量的提高。

推荐资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2020 服装工业网 冀ICP备19024797号-1